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子800元买报废轿车 用三轮扛着轿车飞奔被罚

    交通安全的问题一定是要大家高度重视的,因为隔三差五的总有交通事故发生,近日就有一男子800元买报废轿车,结果却用三轮扛着轿车飞奔,所幸没有造成什么事故,但是该男子被记分罚款了。

    三轮扛着轿车飞奔

    这男子800元买报废轿车本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但是在网上流传着一辆三轮车扛着一辆黑色轿车上路的视频却让这男子变得不平常了。

    据浙江省湖州市公安局织里分局通报,5月30日下午1点30分许,有群众向织里公安分局反映,织里大港路出现一“最牛司机”,一辆三轮摩托车正“扛”着一辆黑色小型轿车在马路中央浩浩荡荡地行驶着,这辆正三轮摩托车车身占据了一个半车道,十分危险,过往车辆都纷纷避让。

    报废轿车
    报废轿车

    接报后,织里分局指挥(情报)中心、织里交巡警大队、织北派出所迅速就此展开调查。执勤民警熊警官火速对该车辆展开追踪,最终在大港路与中华路路段的废品回收场发现了那辆刚被三轮摩托车“扛”着的黑色小型轿车,并通过走访调查在秦家港找到了该三轮摩托车驾驶人沈某。

    据沈某后来交代,那辆黑色轿车已报废,车主柯某作为废铁以800元卖给他。他本想在停放现场将轿车切割、搬运,考虑到如果车内有汽油、机油残留,易引发事故,而用拖车拖费用又高,他就叫来叉车,将轿车搬到自己的正三轮摩托车上。从车辆停放处到他的废品收购站约4公里,他用正三轮摩托车载着轿车行驶了10多分钟。

    这车用三轮扛着轿车飞奔真是惊险又令人目瞪口呆的一幕。目前,织里交巡警大队已对该正三轮摩托车驾驶人沈某未随车携带驾驶证、行驶证、超宽、超载等多项交通违法行依法处以罚款1300元、记9分的处罚。现已将此案件移交于辖区派出所、织里镇市场监管局作进一步处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报废汽车回收管理办法》除取得报废汽车回收企业资格认定的外,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从事报废汽车回收活动。擅自从事报废汽车回收活动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没收非法回收的报废汽车、“五大总成”以及其他零配件,送报废汽车回收企业拆解,没收违法所得。对于柯某、沈某私下收售报废汽车的行为,将由相关部门作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