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路虎被加柴油后出故障 车主花钱加油出意外索赔难

    我们都知道,什么样的汽车就要加什么样的油,这样才不会对汽车造成损坏。尤其是那些价格昂贵的豪车,要是加错油了,后果还是比较严重的,比如像陈女士的路虎被加柴油后出故障了,这就成了她的一件烦心事。对于这样的情况,有的车主可能就想不通为何会出现一辆路虎被加柴油后出故障的事情呢?

    豪车加错油需送去修理
    豪车加错油需送去修理

    据了解,在5月21号早上,车主陈女士去到公司后,就让王某帮忙给自己那辆价值128万元的路虎揽胜越野车加油。王某把车开到附近加油站,告诉加油站员工自己要加500元95号汽油。可令人没想到的是,加完油不到半天时间,王某就发现这辆路虎被加柴油后出故障了。

    百万路虎被加了柴油
    百万路虎被加了柴油

    王某称当时开着开着车就出问题了,一踩油门车就开始抖动,还伴随噪音。于是其便将车开到修理厂,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排查,最终修理厂工人将问题锁定在了油箱上,原来加的油不是汽油,而是柴油。从相关的发票来看,上面确实写着“柴油0号车用柴油”,金额为500元。

    王某称,由于习惯,自己拿到发票时只是核对了加油金额,并没有仔细看。得知自己的路虎被加柴油后出故障了,车主陈女士也第一时间找到了加油站。一开始加油站方面的态度让陈女士也感到满意,因为加油站方面承认自己的过失,还表示车辆该维修就维修,他们承担修车费用,而且还租了一辆车给陈女士先用着代步。

    然而,当陈女士把维修费用发给加油站负责人时,负责人的态度发生了大逆转。陈女士表示,有相关业内人士告诉她,因为车辆经过大修,如果以后卖车,会面临新车购价10%的贬值率,大约12.8万元左右,加上修车费7.8万余元,因此陈女士一共要求加油站赔偿20万元。

    或许是金额过大,加油站负责人此时的态度则指出这个过错不是员工的责任,因为员工都是经过培训的了,同时也称自己的员工是明确告诉加油者,当时所加的是五百元柴油,但帮忙开车去加油的王某则称加油过程中,双方没有任何对话交流。

    对此,由于当时监控没有声音,所以无法提供有力证明。但事发后,加油站也希望和陈女士进行协商。目前双方仍在就此事进行协商。从陈女士的经历来看,就知道给汽车加错油会造成什么样的麻烦了。这也提醒大家,加油时为了以防万一,在明确告知加油站人员所要加的是什么油后,可以再确认一次,这样也比较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