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烟保质期是多久 买香烟买什么牌子的好

    随着烟民的增多,不同的香烟品牌都是很受欢迎的,但是很多商品都有保质期,那么香烟作为快速消费品,香烟保质期是多久呢?还有买香烟买什么牌子的好也是很多人想知道的。

    香烟什么牌子好
    香烟什么牌子好

    正规香烟出厂时在它的大包装箱上和产品的合格证上,都会明确标注具体的生产日期。而在每条和每一盒香烟上,大多数的生产厂家则没有明确标注。可以说,作为烟草行业的各个环节生产商、经营商和质量监督监测专业人士一般都能知道香烟具体生产日期,只有作为消费者的烟民无法得知。那么香烟保质期是多久呢?

    香烟的保存

    据了解香烟是一种很复杂的产品,从烟叶的采购到制造出成品香烟,需要多道工序。其保质期因存贮环境不同而存在很大差异,香烟正常的保质期大概2年左右,但存放环境不同,香烟的保质期也有所不同。因为香烟是有保质期的,所以在购买香烟时,最好查看下生产日期,如果时间太久,要谨慎购买。

    香烟的保质期
    香烟的保质期

    香烟在没有拆开包装,在阴凉通风、干燥的环境下,可以保存1至2年;如果把香烟用保鲜膜包起来,或用专业的烟草保护箱保护起来放进冰箱,这样香烟5至10年都不会过期。

    在我国南方和北方同一品牌可能就会有不同的保质期。比如在高温湿度大的地方,只经过一个夏天,香烟干丝醇化,吸足了水分,天一变,便很容易发霉;而在干燥寒冷地区,香烟保质期可以有好几年。如果个人有少量香烟暂时不抽的话,最好不要把包装打开。

    至于买香烟买什么牌子的好?这是有不少可以选择的,例如中华、红塔山、芙蓉王、黄鹤楼、云烟、苏烟、利群等都是很不错的。

    其中“中华”牌卷烟系烤烟型高档名优精品,产品烟色金黄,清香纯净,被誉为“国烟”,是中国卷烟品牌的杰出代表。芙蓉王1994年创牌,其吸味特点是“自然烟香”,通过人工精选,追求最本质、最天然的烟草本香,不做人为的刻意修饰,生津返甜,干净舒适,值得烟民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