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顺风车将恢复标签评价 车主接单前要人脸识别

    近日以来关于乘坐滴滴的安全问题频发,对于大多数乘客来说都是也比较担心的,不过有消息称滴滴顺风车将恢复标签评价了,并且车主每次接单前必须进行人脸识别,在其它的安全上也有所保障,那么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滴滴出行安全保障

    昨日晚间消息,滴滴出行在其官方微博公布整改及安全升级工作进展,称顺风车正研发合乘双方互验照片功能。同时表示,顺风车正认真讨论恢复部分安全系数较高的夜间服务的可能性。滴滴称,经过反复讨论和产品开发,顺风车将于近期恢复仅与出行相关的标签评价(例如“准时”“礼貌”等)功能。标签均由平台给出,用户不可原创。

    滴滴出行整改
    滴滴出行整改

    滴滴方面表示,顺风车在5月19日上线前,已完成全部个性化标签和评论功能下线;合乘双方个人信息和头像仅自己可见,外显头像全部为系统默认虚拟头像;车主每次接单前必须进行人脸识别;暂停接受22点至6点期间出发的订单,并对在22点之前出发但预估服务时间超过22点的订单,在出发前对合乘双方进行安全提示等整改措施。

    滴滴方面介绍,人脸识别技术本身还处于成熟过程中,在通过率、准确率等方面需要不断优化迭代,而海量高频的人脸识别增大了用户使用时的困扰。滴滴正投入大量工程师,提升人脸识别的效率和体验。

    许多用户反馈,希望保留与出行相关的标签和评论。暂停夜间服务给许多有夜间出行需求的用户带来不便,甚至有部分用户表示他们被迫选择了更不安全的其他出行方式。对此,滴滴正在认真讨论恢复部分安全系数较高的夜间服务的可能性。

    滴滴车主接单要人脸识别
    滴滴车主接单要人脸识别

    此外,滴滴顺风车正在研发上车前合乘双方互验照片的功能(接单前看不到),以及补强全程路径监测等服务干预能力。滴滴方面介绍,新版紧急求助功能已正式上线,在原有功能基础上将进入按钮提升至显著位置,并添加110、120、122及滴滴24小时安全客服等快捷方式,用户可自主一键拨打。

    滴滴快车已上线人车不符评价机制,主动邀请乘客评价司机和车辆是否与软件显示信息一致,并联系前后多个订单的乘客进行核实,一经确认立即封禁。

    这滴滴顺风车将恢复标签评价,还有车主接单前要人脸识别的功能都是为了避免人车不符的情况出现,对于乘客的安全上也更加有保障。还有在此前提出的行程录音建议,滴滴称将在近期选择少数几个城市进行行程中录音功能测试,以便在司乘双方发生纠纷投诉时取证判责,从而进一步保障双方的安全和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