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号贩子垄断产科 称花1000元就百分之百帮忙挂上号

    最近有市民反映,在中日友好医院产科的建档挂号处出现了许多号贩子,导致医院每天放出的10个号都被号贩子“垄断”了,号贩子垄断产科建档号,还自称花1000元就百分之百帮忙挂上号,有些人还觉得值!

    挂号处现多名号贩子
    挂号处现多名号贩子

    5月31日早上,为证实市民反映的现象,记者前往医院探访看到,在挂号大厅里,已经有多个号贩子在那里排队。记者通过医院贴出的告示看到,“从2017年12月27日起,产科建档初筛号只能在自助挂号机上挂号,每周一至周四,上午8:00准时放当天号,每天100个号挂完为止。”

    排队挂号10个有8个是号贩子

    这一举措没想到却被“有心”的号贩子垄断产科建档号,市民周先生的妻子怀孕后,就想在中日友好医院建档生产,有想过建档可能比较困难,于是他5月30日凌晨1点半左右就到达该医院的挂号大厅了,然而令他吃惊的是,已有不少人已经睡在了挂号大厅的门口。

    产科建档挂号被号贩子垄断
    产科建档挂号被号贩子垄断

    周先生告诉记者,幸好当天他排队时少一个人,才排上第10位,在前面排队的9个人中,除了一位是亲属来排队的,剩下8个看起来都是号贩子。后来才得知,排在第一个的家属前一天下午5点就来了,到第二天早上8点,一共排了15个小时。

    号贩子建档号1个要1000元

    排队的号贩子每遇上想要建档号的人,上前自称花1000元就百分之百帮忙挂上号,只需要将医保卡给他即可,面对号贩子垄断产科这样的情况,很多亲属表示质疑,孕妇建档挂号原本不难,而是因为号贩子排队制造出的现象。对此,号贩子坦言道,“我们就是要把10个号都挂满,大不了浪费一点挂号费,就是‘垄断’嘛,叫你没有机会挂。”

    难道号贩子垄断产科建档号这回事,医院不知情吗?医院工作人员表示,对于号贩子挂号的情况有了解一些,但没想到这么严重,为了打击号贩子,医院也曾做过多次尝试。为防止号贩子垄断产科建档号,医院更新了系统,一个身份证只能挂一次产科的号,另外,网上挂号、人工窗口、自助挂号机等方式医院都有试过,希望能杜绝号贩子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