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世界最大淡水珍珠以240万成交 在荷兰被售出

    珍珠大家应该都知道是有一定的价值的,而且不同的珍珠除了有收藏的价值之外,有些人也喜欢佩戴在身上作为装饰品,那么世界最大淡水珍珠你见过吗?近日这世界最大淡水珍珠以240万成交了,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世界最大淡水珍珠

    据2018年6月1日消息,世界最大淡水珍珠“睡狮珍珠”以374,000美元(约合240万元人民币)在荷兰被售出。“睡狮珍珠”是目前已知的世界最大淡水珍珠,因其独特的外形而得名。那么这世界最大淡水珍珠以240万成交之前是怎么样的呢?

    淡水珍珠拍卖
    淡水珍珠拍卖

    “睡狮珍珠”在18世纪上半叶的中国水域中长成,就是在乾隆皇帝时期,生长地很可能是珠江。但是,在1765年之后从中国消失了。据记载,这颗珍珠于1765年由荷兰东印度公司(VOC)的一位荷兰商人运达印尼巴达维亚。荷兰东印度公司的会计总监亨德里克·科恩拉德·桑德先生成为了该珠宝的第一位欧洲拥有者。

    桑德先生离世后,珍珠于1778年在荷兰的阿姆斯特丹拍出,由俄罗斯皇后凯瑟琳大帝收藏。直到1796年为止,“睡狮珍珠”一直在圣彼得堡冬宫展出。1865年,这颗珍珠落入了当时一位在罗马为意大利宫廷珠宝商Castellani工作的荷兰金匠Lodewijk Willemvan Kooten的手中。

    1867年,VanKooten回到阿姆斯特丹,从那时起珍珠在这位著名的荷兰珠宝商家族流传了四代。1979年,阿姆斯特丹珍珠协会购买了珍珠,目的是要对其进行科学研究并追踪其历史。

    这个协会近日向荷兰海牙市著名拍卖行Venduehuis提出要拍卖此珍珠的委托。在该拍卖行的图册上,“睡狮珍珠”的预估价值在34万至54万欧元之间。最后世界最大淡水珍珠以240万成交,未达估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