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宜家收银员故意漏扫商品 被指控涉嫌职务侵占罪

    宜家的收银员关某勾结堂兄少算货款,被指控职务侵占9万余元。今日(31日)该案在朝阳法院审理。新京报记者了解到,关某在应聘之前就已经有了侵占货款的计划,顺利进入宜家后以漏扫货物的方式进行职务侵占。

    宜家收银员侵占商品
    宜家收银员侵占商品

    被告人关某案发前系北京宜家家居有限公司四元桥商场收银员。今天,和他一同受审的是大他6岁的堂哥关某飞,两人被指控涉嫌职务侵占罪。公诉机关起诉称:被告人关某伙同关某飞于2017年12月8日至2018年1月14日,利用关某担任北京宜家家居有限公司四元桥商场(办公地北京市朝阳区阜通东大街59号)收银员的职务便利,以少结算商品货款的方式共同侵占该商场商品,价值共计91899.9元。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关鹏飞与关猛相勾结,利用关猛职务上的便利,共同将关猛单位财物非法占为己有,数额较大,应以职务侵占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是我堂哥提议的,他提了之后我也挣扎了一番,因为是亲戚关系,我不好意思拒绝就答应了。”关某说,他2017年9月入职宜家,他在入职之前关某飞就跟他提议了,让他利用漏扫商品的方式来侵占商品。因此此次入职的目的就是为了侵占。

    关某飞说,之前他的女朋友在宜家这么干过,离职宜家后将方法告诉了他,于是他让自己的堂弟这么干。而黄某是他雇来专门拉货的人。公诉机关建议判处二被告人有期徒刑六个月至一年六个月。

    关某代理人认为,被告人自愿认罪认罚,主观恶性小,犯罪情节轻微,属于被动从属地位,可以酌予从轻处罚,被害人财产已挽回,请法官从轻处罚。被告人系初犯偶犯,社会危害性小,被告人配合公安机关抓获关某飞,属于立功,建议判处缓刑。关某飞代理人也做罪轻辩护。公诉机关则不同意关某立功情节。认为本案中关某仅仅是给堂哥打了一次电话,公安机关并未通过此次电话抓获关某飞,不符合法律规定,不同意缓刑意见、该案未当庭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