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情侣谎称买电动车要试驾 试完不买还做出这事气坏商家

    都说买卖是要建立在诚信之上的,因为万一其中一方不讲信用,那这笔买卖就会成为别样的伤害了。比如去买电动车,要是遇到客人说要试驾一下,如果你是商家你会同意吗?看到顾客有心要买且坚持这要求,想必大部分商家就会点头同意了,但最后却发现事实为顾客谎称买电动车要试驾而偷车,你说这对商家是不是就是一种赤裸裸的伤害了?

    到车行假装要买电动车
    到车行假装要买电动车

    据报道称,近日,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犯罪嫌疑人陈某、车某批准逮捕。而这两人被逮捕的原因就是他们谎称买电动车要试驾后迅速的将电动车开走,这样的行为还真是令人感到吃惊。经了解,这两人是一对情侣,为了能有“好日子”过,所以合谋起来干坏事,即骗走商家的电动车。

    买电动车要求试驾
    买电动车要求试驾

    据悉,两人的作案手法就是车某假扮孕妇先进入车行挑选电动车,而陈某则在一旁跟车行老板套近乎。等车行老板放松警惕后,陈某便谎称买电动车要试驾。之后陈某再骑上电动车先在车行附近骑行两圈,然后再趁人不备的载上车某迅速逃离现场。

    得手后,陈某便将骗来的电动车送到专门回收旧电动车的商铺进行销赃。好在公安机关根据监控锁定犯罪嫌疑人,3月6日将二人抓获归案。经查,从2017年8月到今年1月,这对情侣疯狂作案18起,共骗走了商家们18辆电动车。经鉴定,所骗电动车价格合计5万余元。

    站在商家的角度来说,损失了电动车外,自己所给出的对顾客的那份信任也被辜负了,这可谓是“双重伤害”。当然,现实生活中,人们在买电动车时,为了保险起见,不少人确实会提出试驾的要求,作为商家尽可能的满足也无可非议,但对于消费者来说,试完不买也就算了,还通过谎称买电动车要试驾而偷车就过分了,所以再次告诫大家:做什么买卖,不管是卖方还是买方,一定要把“诚信”放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