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双层床产品比较试验结果公布 这些品牌不符合要求

    今天上午,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发布双层床产品比较试验结果。迪士尼、七彩人生、喜梦宝、松兰、御品工匠等多品牌28件儿童双层床样品不符合标准要求。

    双层床检测结果公布
    双层床检测结果公布

    本次比较试验样品由市消协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的身份在网络渠道随机购买,经测试,28件儿童双层床样品不符合标准要求。其主要存在安全栏板高度不够、上层床安全栏杆间隙过大、存在尖角、无警示标识等问题。在28件不达标样品中,有27个样品存在上层安全栏板不达标的情况,涉及迪士尼、七彩人生等多品牌,商品售价从1700余元到7000余元不等。

    市消协表示,该项目不符合主要体现在上层床未在四周安装安全栏板、安全栏板的高度不够、无永久性的标记线等。安全栏板在一定程度上约束使用者不从上层床意外跌落。此外,床铺面间隙、脚踏板尺寸、边缘及间隙等指标也有多个样品存在不达标情况,使用时可能存在夹伤、跌落、刺伤等安全风险。

    另外,本次检测发现多种产品未见警示标识或者未提供产品使用说明书。按照规定:应在使用说明中明确标示产品适用年龄段,即:“3-6岁”、“3岁及以上”;如果产品需安装,应在使用说明中标示“注意!只允许成人安装,儿童勿近”的警示语;以上警示语中“危险”、“警告”、“注意”等安全警示字体不小于四号黑体字,警示内容不应小于五号黑体字。

    北京市消协表示,网购双层床样品问题较多,建议消费者尽量选择实体店购买,以便直观观察产品的材料、外观及质量。购买时应对重要指标如安全栏板高度、梯子尺寸、床褥厚度的永久性标识线等进行观察与测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