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湾香蕉价格惨跌 10公斤香蕉只能换到1颗茶叶蛋

    香蕉是多数人都喜欢吃的一种水果,对于蕉农来说最关心的就是每年香蕉的价格了,不过今年的香蕉价格不好,台湾香蕉价格惨跌,而且10公斤香蕉只能换到1颗茶叶蛋,真的有这么便宜吗?

    香蕉价格惨跌

    今年少雨无灾害,台湾农产品收成良好,不料却传出南台湾香蕉价格崩跌,农产品供过于求,让蕉农哀声连连,有蕉农表示南部所产的香蕉收购价1公斤才1元新台币,且不少农产品一样价格跌到谷底,面对销售不出的心血,农民们是苦不堪言。

    香蕉价格下跌
    香蕉价格下跌

    据台湾媒体报导,嘉义竹崎蕉农杨胜翔表示,去年9、10月A级上品蕉也曾跌到每公斤7元新台币,C级品1元新台币,等于卖了10公斤C级品香蕉只能换到1颗茶叶蛋,且蕉农提到,就算是年底出产的冬蕉,产地收购价最好也只有38元新台币,刚好勉强打平成本,这也是仅近10年以来香蕉利润跌最惨的一次,许多农民都大喊吃不消。

    不少蕉农忧虑深怕“1元蕉”发酵,让价格直直落,嘉义县政府表示这几天接获不少抗议电话,反映香蕉产地价格不是全部都卖1元,呼吁外界不要再伤害产地、蕉农。当然除了台湾香蕉价格惨跌之外,大家应该也听说菠萝也是20年来跌价最惨的一次,产量过剩,而且随着其它水果的上市,也会影响到菠萝的价格。大家在市面上应该能买到便宜的香蕉和菠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