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湾香蕉跌惨 最低杀到1公斤1元新台币

    你喜欢吃香蕉吗?相信大部分人都喜欢吃香蕉,因为香蕉淀粉质丰富的有益水果,味香、富含营养、还可以清热润肠、治疗便秘等等作用。但是对于种植户来说,还是比较关心香蕉的价格问题。近日,台湾香蕉跌惨了,竟然香蕉的价格最低杀到1公斤1元新台币。

    台湾香蕉价格崩盘
    台湾香蕉价格崩盘

    香蕉是热带亚热带重要的水果之一。今年的气候相当不错,也不像往年一样多雨水多灾害多,这样台湾农产品的收成就好了。令人惊讶的是,台湾香蕉收成好了却出现价格崩跌的现象。原来台湾香蕉跌惨的原因在于农产品供过于求,才出现香蕉收购价1公斤1元新台币,蕉农们苦不堪言。

    现在出现台湾香蕉价格崩盘,旗山香蕉最低杀到1公斤1元新台币。据台湾媒体报导,嘉义竹崎蕉农杨胜翔表示,去年9、10月A级上品蕉也曾跌到每公斤7元新台币,C级品1元新台币,等于卖了10公斤C级品香蕉只能换到1颗茶叶蛋。

    且蕉农提到,就算是年底出产的冬蕉,产地收购价最好也只有38元新台币,刚好勉强打平成本,这也是仅近10年以来香蕉利润跌最惨的一次,许多农民都大喊吃不消。

    不少蕉农忧虑深怕“1元蕉”发酵,让价格直直落,嘉义县政府表示这几天接获不少抗议电话,反映香蕉产地价格不是全部都卖1元,呼吁外界不要再伤害产地、蕉农。

    除了香蕉大跌外,菠萝也是“20年来最惨的一次”,农民表示今年菠萝催花都集中一起,造成产量过多,再加上大陆东南沿海也开始种植菠萝,外销订单不如预期,产量过剩。而随着时序逐渐进入夏季,荔枝、芒果等水果开始采收,自然也会影响到香蕉、菠萝的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