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5月二手房成交或破1.8万套 学区房集中成交

    想要买房的人都比较关注不同地方的房价,除了一些地方的新房之外,二手房也是很受欢迎的,就有消息称北京5月二手房成交或破1.8万套,而且学区房集中成交,具体北京二手房的交易如何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北京5月二手房成交

    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5月28日,5月份以来,北京二手房签约套数为15723套。从单周数据来看,最近已经连续3周二手房签约量在3800套以上。有鉴于此,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预计5月份全月,北京二手房签约量将达到1.8万套,届时,这将是2017年“3·17”发布调控政策以来的成交新高。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

    事实上,目前接近1.6万套的月成交量已经创下一年新高。据我爱我家集团市场研究院统计,5月上半月,从每日网签数据上看,北京二手住宅市场已经全面走出此前近一年时间里每日网签不足600套甚至500套的低谷,工作日网签量长期维持在600套以上,且时常超过800套。

    不过,与2016年、2017年一季度每日超过1000套的网签量相比,如今的北京二手房市场虽已走出低谷,回温到了一年来的最高点,但市场仍处于正常的平稳状态。

    张大伟进一步称,部分区域的学区政策调整后,特别是东城区和西城区学区政策调整后,在为了获得学区房入学资格方面,部分家庭甚至出现了家庭内房源过户的现象。以5月份为例,西城区签约量占比达到8.2%,东城区签约量占比达到5%。而在往年正常情况下,这两个区的市场成交占比分别约为5%和3%。

    北京二手房走出低谷
    北京二手房走出低谷

    整体而言,今年二手房颇有“红5月”之势,但实际上这一交易量只是回到相对正常的水平。 在张大伟看来,目前北京楼市二手房的成交量依然处于平稳期。5月份,剔除学区交易等影响后,二手房市场真实成交量为1.5万套左右,这一成交量与2009年以来楼市平稳期的成交量持平。

    同时,多位业内人士均表示,接下来北京新房市场将有共有产权房和限价房入市,对有意进入二手房市场的刚需或部分改善需求将有所分流,但整体影响不会太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