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杭州首现万人摇号 新房与二手房价格倒挂明显

    近日杭州上演万人抢房现象,同时也是杭州首现万人摇号的情况,在杭州新房与二手房价格倒挂明显的情况下,大部分房源需要摇号出让,不过为此使得许多业内人士担忧,而且目前二手房价格存虚高风险。

    杭州上演万人抢房
    杭州上演万人抢房

    经过杭州大量居民们的疯狂排队验资,杭州两大“红盘”融信澜天和华夏四季登记的摇号名额定格在了11927组和6687组,这次是杭州首现万人摇号楼盘,但业内人士担忧的是,在现如今新房与二手房价格倒挂明显的情况下,摇号未必能解决杭州楼市供需关系等问题。

    浙报传媒地产研究院院长丁建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出台的限价政策只能够限制新房的价格,二手房价格得不到限制,因此导致二手房价格存虚高风险,从而形成了价格“双轨制”。在新房与二手房价格倒挂明显的楼盘,必定会出现居民排队摇号的现象。

    杭州楼市现万人摇号
    杭州楼市现万人摇号

    此次杭州首现万人摇号楼盘,他们参与摇号的融信澜天最新备案均价为18460元/平方米,另外在万科未来城的二手房挂牌价已超30000元/平方米。杭州某房地产中介人士告诉记者,新房与二手房价格倒挂明显,新房市场越热,二手房市场预期价位就越高,目前二手房已然开始出现惜售的情绪。

    据悉,由于新房与二手房价格倒挂明显,目前在全国范围内,已有8个城市发布了摇号买房的相关政策,它们分别是上海、成都、杭州、西安还有深圳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