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婚房被砸成废墟 装修公司将为女子重新装好购买家电等

    不得不说,装修是一个很大的工程,因为有的家具以及生活用品都不能够要了,但是你说如果装修公司装错房了怎么办?近日,有一个女子爆料称自己的的婚房被砸成废墟了,家里的家具什么都没有了,原来这一切都是装修工人找错了地方,导致这样的事情发生了。

    婚房遭装修公司装错房
    婚房遭装修公司装错房

    其实女子婚房被砸成废墟存在着极大的疑点,女子本来想着这间婚房出租的,所以一直把钥匙交给中介公司保管,但是只有中介公司才有的钥匙,为什么装修公司会有钥匙进门?目前,装修公司将会为女子重新装修婚房,并且将会为婚房购置家私、日用品等等。

    女子婚房变成废墟
    女子婚房变成废墟

    孟女士在红旗小区有套房子,由于距离单位比较远,平时不在那儿住。“五一我家邻居给我打电话说,你家房子卖了吗?咋装修了呢,你家的婚纱照就扔在垃圾箱旁边,装修不要了也不能这么随意扔啊。”孟女士说,听了邻居的话,她当时就蒙了,马上给爱人打电话,她爱人张先生立即赶到了现场。

    “我过去的时候,已经下午三四点了,现场没看到工人,屋里包括房子扣板、墙面、门等等,只要是能拆的都拆了、能砸的都砸了,能看出来这是要给我家装修,第一步先上的力工,拆了再装。”张先生说。在一个施工方带来的盒子上,他看到一个电话,打过去,对方是装修队的队长。经过一番交涉,对方才恍然大悟,“装错了”。

    孟女士说,为了慎重起见,他们第二天报了警,装修队的负责人也来到了现场,警方在了解情况后,得知是装修装错了,让他们自己协商解决。

    双方达成解决方案

    “这房子是我们两口子的婚房,2011年我们买的自己装修的,这里面有我们的心血和见证,现在房间的装修被破坏了,许多家具、床、柜子,冰箱和电热水器、电饭锅等等,现在全没了,以前是拎包就能入住的,现在却成了一片废墟。”孟女士抱怨说。

    双方经过协商达成了初步的解决方案,装修公司把砸坏的房间重新装好,原来房子里有的家具和家电重新买回来,二手货也可以。

    孟女士表示,虽然没有现金赔偿,但对这个结果,她觉得也能接受,“毕竟对方也不容易,而且他们也不是故意的。”

    该装的和装错的房子不同

    21日,记者来到了孟女士这栋房子——红旗小区6某栋8单元顶楼。房子的恢复工程,泥瓦活已经干得差不多了,墙角、门梁包括墙面到处都是新补的水泥,现场没看到干活的工人。楼下的邻居告诉记者,上午还有木工在这儿干活。

    说起装错修的事,一位邻居老大爷告诉记者,他是听来干活的工人说的,把房子给装错了,本来应该是隔一个单元也就是6单元的顶楼,结果装修师傅看错单元号,把这家给“砸了”。

    记者找到6单元,爬上顶楼果然发现一家也在装修。但记者看到这两个单元虽然是一栋楼,但楼层的设计和房间内的布局都截然不同,孟女士家的楼房是一梯三户,这个单元是一梯四户,还有一个长走廊,区别很明显,只要事先看过房,应该不会搞错。

    装修队怎么进的屋?

    孟女士说:“房子虽然没住,但防盗门肯定是锁着的,问题出在,这个房子我家要出租,把钥匙交给了中介,中介把钥匙放在了脚垫子底下。按照装修房子的规矩,房子要装修,本来也没什么重要的东西了,房主一般会把钥匙放在脚垫子底下,于是装修师傅在脚垫下找到了钥匙,阴差阳错就出了这个事。”

    房子不一样咋能搞错?

    疑问:装修之前总要有个设计图纸,要经过看房量房等环节,对于面积大小和格局都明显不一样的房子,怎么可能搞错呢?

    该装修公司的负责人说:“我们接的活也在这栋楼,在另一个单元,都是一层楼,工人装修时看错了单元号,一个是6单元一个是8单元。再加上看房量房的都是公司其他部门的人,干活的是另一拨人,第一次进入施工现场,他们在脚垫下面还找到了钥匙,就以为错不了。”

    孟女士说,按照与装修公司的约定,她家的恢复工程在6月14日完工。装修公司负责人表示,他们会尽量恢复房子原来的模样。

    链接律师说法

    哈市律师蒋志勇认为,这件事装修公司是有责任的,这一点毋庸置疑。但除此之外,中介公司也应负一定的责任,中介公司不仅负有信息披露和出租的责任,对于掌握的房源还应负有管理责任,把钥匙放在一个容易获取的位置,不仅是为装错房提供了客观条件,还容易发生财物丢失等其他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