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儿童票收费新规 河南16景区试行按年龄收费新标准

    如今有的孩子因为发育问题快速的成长,还没有达到成人的年龄就已经是像成年人一样成熟了,基本享受不到应有的儿童免票标准。近日,儿童票收费新规再次出来了,据悉此次河南16景区将会按年龄收费。

    儿童票尝试不按身高收费
    儿童票尝试不按身高收费

    进入2018年之后,儿童免票标准受到了各界人士的热议,纷纷表示应要出台最新的标准,让更多未成年的儿童享受到更多的国家免票优惠政策等等。据了解,现在儿童票收费新规出台,在河南试行,我们来看看16家景区有哪些。

    河南郑州市动物园、焦作云台山、三门峡神龙峡景区等16家景区昨日共同宣布,试行儿童票按年龄收费新标准。据郑州动物园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新标准,身高1.2米以下或年龄7周岁以下的儿童可以免票入园,试行期一个月。在试行新标准期间,家长只要能提供有效证件证明孩子的年龄,就可以享受景区的儿童票新政策。

    据悉,这16家景区还包括新乡八里沟、新乡九莲山、新乡天界山、焦作青龙峡、洛阳西泰山、安阳天之瑶乐园、中原童话王国、中原影视城、黄河故宫嘉应观、洛阳伊河漂流、鹤壁扈家大院、大宋名相园、焦作陈家沟。

    河南广电公共频道总监张斌说:“目前我国儿童票‘身高线’标准不统一,这使家长和孩子难以适从。设置统一的、科学的、合理的儿童免费以及半票衡量标准,是广大家长的呼声,能保障孩子的权益,更体现了社会对孩子的关怀。”

    “用年龄代替身高来制定儿童票是对年龄最小消费群体的真正重视和关爱。”河南省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王中胜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