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奔驰召回e级汽车 因安全气囊故障召回部分E级汽车

    说起“奔驰”大家都不陌生吧!有着最成功的高档汽车品牌之一名称。而奔驰一直是款好品质的车。但是,近日,奔驰召回e级汽车上百辆,这究竟是怎么回事?据了解,是因安全气囊故障,因此要召回部分E级汽车。

    北京奔驰公司召回860辆E级
    北京奔驰公司召回860辆E级

    奔驰E级汽车操控沉稳,百公里油耗11.0L,而且舒适性好,外形大气,受到不少人喜欢。因存在安全隐患奔驰召回e级汽车,共计860辆。因为安全气囊召回还不止奔驰E级,还有这几款车被召回,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日前,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将自2018年5月25日起,召回部分2016年7月12日至2017年6月22日期间生产的E级汽车,共计860辆。

    召回范围内部分装配有后排侧安全气囊的长轴距E级车辆上,主线束可能会被后排侧气囊支架挤压并造成线束破损。一旦线束破损,车辆的部分功能将受到影响。

    如果造成燃油泵的动力中断,车辆将失去动力;如果造成负责侧气帘、侧安全气囊或后排安全带张紧器的线束破损,相关的保护功能将受到影响;如果造成线束短路,不排除发生火灾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将对召回范围内车辆的侧气囊支架上贴毛毡来避免支架与线束接触,并对线束进行检查,如果已损坏则进行修理,以消除安全隐患。

    召回还不止奔驰E级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今日在其官网发布消息表示,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扩大召回部分汽车,共计1726辆。具体如下:

    (一)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自2018年5月28日起,召回2016年1月16日至2016年2月3日期间生产的卡罗拉(混合动力版)汽车,数量为1416辆;

    (二)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自2018年7月1日起,召回2015年10月22日至2015年10月29日期间生产的雷克萨斯RX汽车,数量为310辆。

    从市场监管总局了解到,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空气囊控制系统中装配了问题批次的加速度传感器,该批次加速度传感器内IC芯片的生产条件不恰当,造成在车辆使用过程中部分IC芯片内部可能发生断路,导致空气囊警告灯点亮,空气囊无法正常展开,存在安全隐患。

    “召回”似乎成了家常便饭,从客观角度来说反而是体现汽车企业负责任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