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卖将开启号码保护 用户电话号码会对商家和骑手隐藏

    我们的个人隐私信息是怎么被莫名其妙曝光到网上去的?又是如何跑到骗子手里去的?这些问题时常困扰作为消费者的我们,前不久频频曝光平台泄露顾客信息的丑闻,目前外卖将开启号码保护,开启功能后,用户电话号码会对商家和骑手隐藏。

    外卖平台“号码保护”功能
    外卖平台“号码保护”功能

    网站泄露用户身份信息的情况多次出现,信息安全问题真的成为了现如今网民们十分担心的事,为更好地保护用户的基本信息,避免再造成过多的悲剧,外卖将开启号码保护功能,而这一种功能是由美团外卖在2017年推出的。

    美团外卖推出“号码保护”功能,预计在今年5月底全面覆盖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至6月将会覆盖全国绝大多数商家,美团外卖将开启号码保护功能,除此之外,饿了么也将和美团外卖一起,在6月一同开启号码保护,该功能一旦开启,用户电话号码会对商家和骑手隐藏,借此举加强对用户个人信息的保护。

    商家和送餐员看不到手机号码
    商家和送餐员看不到手机号码

    通过报道中提供的美团订单截图可见,用户们选择好外卖餐品并来到“提交订单”页面的时候,除了餐品名称、包装费、配送费、美团红包、商家代金券以及金额之外,下方还出现了一个新鲜字眼,那就是“号码保护”,用户们只要在右边的按钮中往右拖至开启,就会显示开启号码保护了,开启之后,用户电话号码会对商家和骑手隐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