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吃网红串串店腹泻 腹泻原因是感染沙门氏菌店方已停业

    现在网红的食物越来越受到年轻人的喜欢,像什么网红饮料、网红蛋糕等等之类的食物非常畅销,现在又来个网红串串香,但是近日,网上有消息一则关于18人吃网红串串店腹泻的消息,引起大家的关注,,据说出现这样的情况是跟网店有关,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网红串串店存在卫生隐患
    网红串串店存在卫生隐患

    现在不少人都喜欢跑到一些网红店里吃东西,但是大家有没有想过自己吃的网红食品会存在一些安全隐患呢?近日,成都金牛区五冶医院陆续收治18位呕吐、腹泻及发烧的患者,这些患者都是因为吃网红串串店腹泻的,经过当地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抽样调查后发现,腹泻原因是感染沙门氏菌,现在串串店已停业接受调查。

    18人腹泻原因曝光
    18人腹泻原因曝光

    近日,成都一医院收治了18位呕吐、腹泻及发烧的患者,他们称曾在“钢管厂小月君肝”吃过串串。当地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抽样调查后发现,这些患者系沙门氏菌感染,这是一种常见的食源性致病菌。目前,患者感染的原因还尚未查明,22日,该钢管厂小月君君肝串串店贴出了“线路检修,停业三天”的通知,店方还表示,承担顾客的治疗费用,配合相关部门调查。

    5月20号到21号,位于金牛区的五冶医院,陆续收治了18位呕吐、腹泻以及发烧的患者,而这些患者均称,在入院前一两天内,在医院附近的金牛万达步行街的钢管厂小月君肝串串店吃了串串。因类似情况超过了3例,医院随即上报金牛区疾控中心,根据抽样调查,这些两天内在同一家串串店吃串串的患者,系沙门氏菌感染。

    截至5月22日,到医院治疗的18位患者,均没有出院。医生介绍,其中8位患者病情比较严重,有部分直到22日都还在发烧,可能要进行一周的住院治疗才能康复,而相关的调查工作,金牛区卫生、食药监部门正在进行。

    据了解,患者就餐的这家钢管厂小月君肝串串店,就在五冶医院斜对门,到五冶医院治疗的这批患者,均住在附近,这才不约而同地选择了离家较近的医院。据医院急诊科医生介绍,5月20日当天就来了10位,都是在同一家串串店吃了串串。

    有媒体透露,在记者采访期间,几名不明身份的男女一直尾随记者,并用手机对着记者进行拍摄,现场也出现了患者前一分钟还称自己是在串串店吃了饭感觉不适到医院治疗,而当几名男子上前之后,便改口否认此事的情况。

    据其中一位患者介绍,事发之后,这家钢管厂小月君肝串串店负责人也到了医院,对他们进行了安抚,并且支付了所有治疗的费用。据采访记者表示,经过一番谈论,先前一直“陪同”自己采访的一位不明身份的男子称自己是这家钢管厂小月君肝串串店的老板。该男子坦言,顾客出现了这种情况,与在店里就餐有关。

    据该男子介绍,在得知有多位顾客在店内吃了串串出现不适症状后,店方第一时间出面处理了这起事件。尽管疾控中心抽检出了结果,顾客吃东西后出现腹泻、呕吐和发烧的症状,到底是哪一个环节出了问题,是否跟串串卫生、操作流程有关,目前尚不清楚。串串店将配合相关部门展开调查。截止目前,该事件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