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 新的信息技术替代人工收费

    相信多数人都有听说要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了,所以这一惠民的好消息大家都很期待,特别是物流企业也是非常期待的,但是这省界收费站取消并不代表不收费了,而是新的信息技术替代人工收费。

    人工收费将被替代

    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这样一来,我们在告诉出行的时候就能够更加的便利,减少不必要的花费和堵车的时间。要知道省界收费站非常的混乱,有时候甚至两个收费站紧紧相连,但是他们却都要收费,声称不是同一个地方的,所以要收费。总之我们的车友再高速上花出去的冤枉钱不计其数,这所谓的省界收费站就是其中最有代表性的收费站了。

    省界收费站取消
    省界收费站取消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在交通运输部5月份例行发布会上表示,目前,交通运输部已经制定了专项工作方案,积极推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落实工作。吴春耕指出,推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工作,主要是利用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ETC)等新的信息技术,替代人工收费的方式,进一步提高车辆通行效率,达到降低物流成本的目的。

    由于我国公路建设和管理实行以省为主的管理体制,各地高速公路的收费政策、收费系统和清分结算系统建设,都是基于这一体制而设计的。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在一定程度上,是对高速公路收费管理体制机制的重构,需要做大量的基础性准备工作,特别是在车辆和通行路径识别、收费系统运算处理能力、收费系统网络安全保护、跨省服务协调机制等方面,都需要按照新的要求进行调整或强化。

    这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利用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ETC)等新的信息技术,通过提高车辆通行效率,达到降低物流成本的目的。所以大家也都很是期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