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 人工收费模式将被代替

    其实一开始有很多人在问,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是什么意思?更有人以为是取消高速公路省的收费政策,但事实是,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并不等于取消收费,而且这将意味着人工收费模式将被代替了,这无疑又是一种科技进步的体现。

    高速省界收费站将取消
    高速省界收费站将取消

    5月1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对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物流成本”作出了部署,明确提出了推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等多项举措,这消息一经传播开来,对于某些市民来说,如果想要降低实体经济物流的成本,取消收费是最直接的方式,然而,这并不现实。

    虽然说高速公路目前是我国的基础交通系统,但也是物流成本高昂的重要原因之一。因此,为降低物流成本,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将能为此带来帮助,解决了省界高速公路收费站容易出现的堵车现象,从而也能降低成本,提高物流效率,而且人工收费模式将被代替。

    高速公路将推ETC收费
    高速公路将推ETC收费

    在一些省界高速公路收费站的确会时常出现几小时乃至于十几小时堵车的情况,毫无疑问,这严重影响了物流的效率,积极推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高速公路上的人工收费模式将被代替,主要利用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ETC)等新的信息技术,进一步提高车辆通行效率,达到降低物流成本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