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支付现漏洞 开通了免密支付功能的乘客千万要注意

    最近有关于滴滴支付现漏洞的新闻引起消费者们的关注和唏嘘,对于已经开通了免密支付功能的乘客千万要注意了,竟有滴滴司机利用免密支付功能多收取乘客车程费用,你可能也有同样的遭遇。

    滴滴免密支付存漏洞
    滴滴免密支付存漏洞

    近日在上海的一名乘客J先生乘坐滴滴网约车的预估费用原本是38元,但是在行程结束之后,却意外发现手机上显示的免密支付扣款为128.07元。随后J先生还发现滴滴司机似乎加收了三项未产生的附加费,这让他大为震惊,质疑滴滴支付现漏洞问题。

    以后,开通了免密支付功能的乘客千万要注意了,滴滴司机竟利用免密支付多收乘客费用,在乘客J先生的这三项附加费用当中,分别包括高速费30元、路桥费30元、停车费30元,相当于多收了他90元。对此,J先生质疑滴滴支付现漏洞,经过投诉后,滴滴退还了多收取的费用。

    滴滴司机收取附加费用
    滴滴司机收取附加费用

    不过滴滴同时也表示无法主动监管司机加收的费用是否合理。滴滴客服称,“司机的确有权利添加附加费,但如果司机违规添加了附加费,那么滴滴出行平台方也没有办法对每一笔行程和路线进行实时监测。”

    所以小编在此提醒广大市民们,在滴滴打车中开通了免密支付功能的乘客千万要注意,在结束行程后,保险起见,还是要在下车前看看扣款情况,搞清“免密支付”享受优惠的时限,并且弄清不同软件取消免密支付功能的操作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