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州出租车拟新规 乘客遇到这8种情况可以拒付车费

    出租车是人们除了公交和地铁以外,出行方式中不可或缺的一种,但在这期间,的士拒载、绕道、不打表、没发票等等情况,都成为了市民们的投诉热点,日前广州出租车拟新规,乘客遇到这8种情况可以拒付车费。

    广州出租车出台新规
    广州出租车出台新规

    《广州市巡游出租汽车客运管理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发布于昨天,广州出租车拟新规定,巡游出租车将增加视频监控及录音设备,司机拒载一次罚500元,一年被查到拒载三次即吊销许可证等。另外,还明确禁止擅自在巡游出租汽车以外的机动车车身上使用巡游出租汽车外观或者设置巡游出租汽车顶灯、计程与计价设备等服务设施。

    广州出租车拟新规定对被吊销从业资格证的驾驶员,五年内不予核发从业资格证;放宽驾驶员的准入年龄至“未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等。更重要的是,乘客遇到这8种情况可以拒付车费,进而更好地为市民提供畅行舒适的服务体验。

    出租司机拒载1次罚500元
    出租司机拒载1次罚500元

    1、驾驶员拒绝接受电子支付;2、拒绝出具收费发票;3、无正当理由中途终止载客;4、未经乘客同意加载他人;5、出租汽车不使用计程与计价设备、计程与计价设备显示金额不清,或者计程与计价设备发生故障时继续运营;6、在规定的收费项目和标准以外收费。

    此外还包括出租汽车在起步价里程内发生故障,无法完成运送服务,以及驾驶员因发生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接受处理,不能将乘客及时送达目的地的这两种情况,以后乘客遇到这8种情况可以拒付车费,记住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