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取消出租车份子钱 广州首批约200辆车开展试运营

    份子钱,可能我们只有在需要参加婚礼或是满月酒的时候听得最多,但其实出租车也是需要“份子钱”的,那么这“份子钱”又是指什么费用?最近广州正在试点取消出租车份子钱的制度,目前广州首批约200辆车开展试运营工作。

    出租车“份子钱”将取消
    出租车“份子钱”将取消

    所谓的出租车份子钱,指的是出租车司机上缴给出租车公司的承包费用,也可以理解为出租车司机需按月交给公司的运营管理费、税费等众多费用。但实际上,出租车份子钱也是的哥们身上最沉重的担子。

    广州市政府部门定期新闻发布会在6月12日召开,广州市交委主任透露,广州正在鼓励引导出租车企业开展司企收入分配机制改革,建立“风险共担、利益合理分配”的新型司企收入分配机制。广州市公交集团正在试点取消出租车份子钱制度,广州首批约200辆车开展试运营。

    广州探索司企收入分配新模式
    广州探索司企收入分配新模式

    广州取消出租车份子钱,这就意味着广州的的哥们往后将可以不再缴出租车份子钱啦,是不是忽然感觉肩上的担子轻了许多?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广州首批约200辆车开展试运营,试点车辆营运状态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