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店售假获利53万元 法院判决售假者在电商平台致歉

    网购几乎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了,电商平台有很多,其中淘宝就是大家常逛的一个平台之一,但是网购的话也也有可能发生货不对版或者是买到假货的情况,无良商家为了获利售假可是让消费者真假难辨的,就有网店售假获利53万元的案件发生,但是该售假者不仅被判刑还要致歉。

    网店售假案件

    在近日相信大家都有关注到淘宝网的首页公告栏有一份致歉信,这是因为从2015年5月至2016年4月,谢某某、张某某在淘宝网店销售假“VANS”的鞋子达53万余元。因犯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二人被判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各处罚金30万元。2017年8月,谢某某、张某某再被淘宝网以恶意售假损害商誉为由告上法庭。一同被推上被告席的,还有为售假提供账号的苏某某。

    网店销售假冒产品
    网店销售假冒产品

    浙江义乌法院经审理认为,谢某某、张某某明知淘宝网上不允许出售假货,仍在其上面销售假冒品牌鞋子,属违约行为;苏某某将注册的网店提供给他们售假,也属违约。这妨害了市场秩序,损害了公平竞争和原告的商誉。今年3月,义乌市法院作出判决:三被告赔偿淘宝网损失1万元、合理支出(律师费)2.5万元,并在淘宝网主页上刊登赔礼道歉声明。

    网店售假冒产品获利
    网店售假冒产品获利

    法院判决书显示,淘宝网向法院提起的致歉诉求为“连续一周在《法制日报》、《中国消费者报》、新浪网、网易网等媒体的显著位置赔礼道歉”,法院认为,淘宝要求道歉消除影响的诉请于法有据,鉴于售假行为发生于淘宝网内,所以判决被告在淘宝网主页上赔礼道歉。这是全国首起以侵权为由提起的电商打假案,也是首起法院判决售假者在电商平台致歉的案件。

    有部分不法的商家售假的行为不仅是损害了平台的商誉,更是损害了消费者的权益,所以我们在遇到这样的现象时要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懂得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