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照相馆推社交平台头像照 拍摄1张价格199元

    照相馆对于多数人来说都是很熟悉的,一般我们选择拍艺术照、婚纱照什么的都会选择专门的照相馆,但是却有照相馆推社交平台头像照,也就是我们平常使用的微信、qq等等社交平台可以使用的头像,那么这样的头像照真的受欢迎吗?价格又是多少呢?

    社交平台头像照拍摄
    社交平台头像照拍摄

    需要加一个人的微信或者是其它的社交账号的话,最先看到的就是对方的头像,而对这个人的第一印象,也由此产生。郑州有照相馆看到这个商机,于是推出服务:可以专门拍1张用于微信、QQ等社交平台的头像照,基本只照肩部以上,像大头贴,但又唯美精致高端得多。

    社交平台头像照

    在该照相馆里,凯先生拿出手机,向河南商报记者展示了一位女顾客最近拍的一组“社交头像”照。照片只拍到年轻美女的肩部以上,这位女顾客化了淡妆,披肩长发自然地落在肩头。

    由于只拍脸部特写,照片规格又是正方形,所以刚好可以用作类似微信等社交平台的头像,不用剪裁、修饰。“这个顾客是在网上看到我们这项业务后来店里拍摄的,一连拍了3张,第一张199元,之后每张优惠价100元,3张一共399元。”凯先生说。

    “去年3月份左右,我们照相馆想做些创新,于是想到了‘社交头像’照这个创意。”凯先生说,他发现当今社会,无论是工作、学习还是生活,人们已经离不开社交软件。而且不少人喜欢精美个性的头像照片,这让他萌发了专门开设这项服务的念头。

    为了试探市场反应,凯先生在原有“最美证件照”业务基础上,以赠送的方式,推出“社交头像”照。没想到市场反响很好,连带着已经比较平稳的“最美证件照”业务,照相馆又火了一把。

    但是火爆了一阵之后,“社交头像”照业务有些下降。归结起来,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价格,二是操作起来有一定难度。凯先生认为,199元1张的价格,听起来比较高,但事实上,拍摄起来并不比“最美证件照”轻松,所以实际上这个定价并不高。目前,凯先生的照相馆仍希望“社交头像”照能进一步得到市场认可,在操作中找到市场的需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