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关打击洋垃圾 打掉39个涉嫌走私洋垃圾的犯罪团伙

    自我国开始实施禁止进口洋垃圾政策以来,频频有大量走私洋垃圾的犯罪团伙被成功抓获,这次我国海关打击洋垃圾的行动为最大规模的一次,一举打掉39个涉嫌走私洋垃圾的犯罪团伙,查获了大量走私货物。

    海关查获大量走私废物
    海关查获大量走私废物

    据5月22日报道,总署缉私指挥中心在上午开展了打击“洋垃圾”走私“蓝天2018”专项第三轮集中行动,5月22日6时,广东分署,天津、大连、沈阳、哈尔滨、上海、南京、宁波、福州、南昌、长沙、广州、深圳等25个直属海关在我国17地开展了收网行动。

    这次收网行动中,一共出动1291名警力,分成了212个行动小组,25个海关打击洋垃圾,截止今天上午9点左右,海关人员查获13.7万吨废矿渣、废五金等走私洋垃圾,查证共60.65万吨的走私废塑料、废矿渣、废五金等,137名犯罪嫌疑人被一举抓获,并打掉39个涉嫌走私洋垃圾的犯罪团伙。

    加大洋垃圾打击力度
    加大洋垃圾打击力度

    这次最大规模的海关打击洋垃圾行动中,获取了大量的走私洋垃圾证据以及查扣并冻结了大量的非法资金。据海关总署介绍,2018年以来,海关打击洋垃圾并立案256起,共抓获249个犯罪嫌疑人,81个犯罪团伙被端,查获21.7万吨走私洋垃圾,查证93.31万吨走私废塑料等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