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关打击洋垃圾 全力惩治走私废物违法犯罪行为

    洋垃圾相信多数人都知道,近年来未经允许走私这种进口废物的案件特别多,禁止洋垃圾的废物入境对于我国来说是与全国人民健康密切相关的,所以近日海关打击洋垃圾,全力惩治走私废物违法犯罪行为。

    打击洋垃圾专项行动
    打击洋垃圾专项行动

    洋垃圾是社会上俗称,它有时指进口固体废物,有时又特指以走私、夹带等方式进口国家禁止进口的固体废物或未经许可擅自进口属于限制进口的固体废物,容易造成混淆。洋垃圾发展已经成为常态,其中以垃圾钢琴,垃圾服装,垃圾电子产品等最普遍,不良商家总是能把洋垃圾当宝贝来忽悠国内消费者,满足一些人崇洋媚外心理,洋垃圾服装经由该镇输入中国内地,绝非单一事件,而是一种常态。

    全力惩治洋垃圾走私

    因为这些“洋垃圾”与全国人民的健康密切相关,我们期盼有更多的专项行动让它们真正灭绝。海关总署署长倪岳峰宣布“蓝天2018”第三轮,特大海关打击洋垃圾走私专项行动开始。今年3月至12月全国海关组织开展打击“洋垃圾”走私“蓝天2018”专项行动,重点打击以伪报瞒报品名、夹藏等方式,以及通过海上、陆路边境非设关地偷运走私“洋垃圾”的违法活动。

    惩治洋垃圾走私
    惩治洋垃圾走私

    海关总署日前组织开展了打击“洋垃圾”走私“蓝天2018”专项第二轮集中打击行动,天津、石家庄、上海、南京、杭州等14个海关对走私禁止进口废矿渣和倒卖许可证走私固体废物违法犯罪活动进行了重点打击。截至4月2日,共刑事立案34起,打掉走私固体废物犯罪团伙25个,抓获犯罪嫌疑人52名,初步查证各类走私固体废物11.11万吨,其中现场查获国家禁止进口的废矿渣6.47万吨。

    截至目前,已刑事立案走私固体废物案件139起。今年海关打击洋垃圾,全力惩治走私废物违法犯罪行为,这切实地维护了国家生态环境安全的坚定决心。不仅提升了国内再生资源的发展,均对生态环境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