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玩激光笔双目几近失明 千万别再让孩子去文具店买了

    对于小孩子来说,很多东西都能比较轻易的就勾起他们的好奇心,而好奇有时候又会引发一系列的问题,比如文具店里的激光笔看起来就很炫酷,所以也吸引了不少孩子的注意力,可这东西所带着的安全隐患却不小,像有一男孩就因为玩激光笔双目几近失明了,这对于正在成长的孩子来说,打击是十分大的。

    被激光笔射到视力受损
    被激光笔射到视力受损

    据报道称,家住浙江宁波的朱先生最近有了一件伤心事,因为自己12岁的儿子因玩激光笔双目几近失明的情况让其心情很是严重。据朱先生表示,自己的儿子在前几天做作业时,拿出了他自己在文具店里买来的激光笔,玩了一会后,眼睛被光束射到了。

    激光笔射伤眼睛危害大
    激光笔射伤眼睛危害大

    起初,孩子也感觉到不适,但以为过会就会好,于是没放心上,没想到两个小时后,孩子做作业时看不清上面的字了,还伴有头晕、恶心的状况。孩子因此打电话给朱先生,朱先生跟爱人马上将其送到眼科医院,没想到孩子测视力时,竟然连视力表上第一排的字母都看不到了。

    医生称,孩子眼睛里的黄斑已经严重受损,这种伤害是无法挽救的。朱先生称孩子是近视眼,出事前双眼视力分别是0.6和0.7,现在视力只有0.15和0.2,眼睛已经没有神采。对于孩子买激光笔这事,朱先生也说自己见一次是没收一次的,而这次孩子买的激光笔高档很多,功率相对也更大,之前买的用一节电池,这支要用两节电池,价格也贵好多,55元一支。

    现在那家文具店已经被查,也固定了证据。对于孩子玩激光笔双目几近失明一事,眼科医生也感到相当可惜,其表示孩子黄斑区受损真的很严重,中央视力已经没了,而这种程度的受损,激光笔的光应该照了孩子眼睛十几秒。实际上,翻阅网上的资料,不难看到有许多关于激光笔造成伤害的事例。

    就像前阵子,也有报道称有明星演出时就被激光笔所射伤了。所以在此要提醒广大家长,最好是教导孩子不要购买此类产品,虽然好玩,但比起好玩,其可能造成的伤害是更值得大家注意的,毕竟这类产品所造成的伤害是不可逆转的,一旦意外出现,那么其影响可是会伴随其一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