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上买假京牌上路 男子违法停车被查出假牌照面临罚款

    大家都知道买车就得要登记上牌照才能上路,去弄一张牌照并不是那么容易,在北京牌照是很难弄到手的。然而,现在有些人为了弄到牌照却用一些歪行为,就是从网上购买假牌照。近日,在北京有一男子网上买假京牌上路,该事件在网络上引发网友热议,该男子违法停车被查出假牌照面临罚款。

    男子花4百元买假牌照
    男子花4百元买假牌照

    这社会什么都可以造假,你看,就连一个牌照也可以是假。现在车多,事故发生的几率也是很高的,然而,使用假牌照不但在交通安全上带来危害,还严重的扰乱社会秩序。现在北京一男子花400元网上买假京牌上路,属于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将要面临5000元处罚,记12分并处15日拘留。

    据悉,事情发生在5月16日北京昌平东环路妇幼保健院前。当时,一辆挂着“京P5KL85”的白色“捷达”牌轿车在路边违法停车,当地巡逻民警迅速注意到这辆车,不过却发现,该车辆不仅违章停车,牌照也是假的!经执法终端核查,该车牌无车档信息,经报大队指挥室再次核实,还是无此车牌。

    随后在交警的询问下,45岁驾驶者潘某,迅速承认自己所挂北京车牌,是网上400块买来的假车牌。虽然供认违规情况很快速,但是民警在拍照固定证据时,潘某却站在车旁大笑,令交警觉得匪夷所思。从现场照片可以看到,潘某和真假牌照合照的时候,还一脸开心,笑出牙齿。随后,民警按照规定暂扣了违法车辆、2付真假牌照和司机驾照,目前牌照正在鉴定中。

    据悉,涉牌违法属于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使用伪造牌照,潘某将面临罚款5000元记12分(记满12分后要参加满分培训考试,考试合格之后才能发还驾照),同时并处15日拘留。似乎潘某毫不知情自己即将面临的到底是什么样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