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东佛山约谈滴滴 想拿证需清理不合规车辆和驾驶员

    滴滴出行丑闻不断,每隔一段时间就被爆出一些丑闻乱象,前段时间央视更是调查滴滴乱象问题,不少地区都纷纷约谈滴滴网约车,要求对其进行整改。现在广东佛山约谈滴滴,并称在佛山拿证需要清理不合格车辆及驾驶员。

    滴滴出行乱象问题需整改
    滴滴出行乱象问题需整改

    其实滴滴作为一个网约车龙头老大,是不是以为自己是老大就忘记了管理上的漏洞了呢?不然怎么会多次被爆出丑闻呢?而且还祸害到了乘客身上。其实就在今天,广东佛山约谈滴滴,双方在座谈会上进行了交流和协调。

    会上,佛山市交通部门明确要求,滴滴公司方面要在5月底前将滴滴出行平台上的佛山在册车辆以及驾驶员数据提供给佛山交通主管部门,由佛山公安、交通部门组织人、车安全背景审查和公共安全风险评估,并要求在10月1日前完成对滴滴出行平台上的佛山不合规车辆及驾驶员的清理工作。

    目前,滴滴出行平台提供的数据,与交通部门所掌握的数据存在严重不符和缺失。该平台上佛山在册的车辆大约有442000多辆,但上传数据的驾驶员仅有2300多名,上传有保险数据信息的仅为21辆。早在2012年,佛山便已关注滴滴出行平台,密切留意其在佛山的推进情况。从2013年开始,滴滴出行平台全面“进驻”佛山市场。但是,截至今日,佛山交通部门表示,滴滴公司仍然只是一家“未获得当地经营许可的非合法运营企业”。

    多年来,滴滴公司被佛山交通主管部门多次约谈,但滴滴公司几乎没有在当地媒体场合上公开接受过采访。今日,佛山交通、公安部门联合组织的座谈会,可以说是滴滴公司佛山代表方,首次在媒体参与情况下的一次被约谈。会议一开始,滴滴公司佛山相关负责人便主动介绍了近期在佛山开展的工作和计划。该负责人透露,滴滴公司将会加快在佛山开展的各项工作进度。

    滴滴望早日在佛山拿证

    推进佛山网约车驾驶员证的办理方面:据滴滴公司了解,已有1200多名滴滴司机申请了佛山网约车驾驶员的考证和审核。不合规车辆清理方面:上个月,滴滴方面已经开始清理2.2万多辆外地号牌车,其他的不合规车辆计划在拿到经营许可后再进行有序清理。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滴滴公司已要求平台注册的驾驶员在遇到部门执法时,给予积极的配合。近期,网约车安全引发广泛关注,滴滴公司的佛山代表方则表示,滴滴公司已经在通过所有的技术手段,对人车不符的情况进行技术分析,彻底清理马甲车、黑车等,对相应违规的身份证号实施永久封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