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付费买东西还能赚点钱? 当心遇上平台的购物返现骗局

    虽说花自己的钱买东西是很正常的事情,但不少人想的更美好的事则是不花钱也能拿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吧,所以就使得各种购物返现骗局频频出现了,而且还真的有不少人会因此而陷入骗局之中。既然是购物返现骗局了,那么最后的结果自然也就多不是令人满心欢喜的了。那么,我们在日常购物中,又该如何巧妙的避开这些购物返现骗局呢?

    有平台声称买东西即可返现
    有平台声称买东西即可返现

    所谓的购物返现,通常指的就是消费者到某一平台上购买商品,然后平台承诺在之后的对应时间里会慢慢把钱财返还给买家,这样一来就相当于自己免费拿到了该件商品,这样听起来,确实像是一桩美事。可实际上,这些情况的背后多是暗藏着一个个的购物返现骗局。

    平台消费返现宣传不可轻信
    平台消费返现宣传不可轻信

    像张女士就是在某一个网站上看到购物可以“全额返现”后,就被吸引到了,于是她就在这平台上买了数千元的商品,隔了一段时间后,确实收到了平台返还回来的钱款,这让张女士对此信任大增。买东西还能赚回点钱,有得做当然是继续做了。

    所以张女士又再次买入数千元的商品,但这次等来的不是全额的返现,而是连平台都登录不上去了,因为平台已经卷款跑路了。所以,可以看出所谓的购物返现骗局简单来说就是吸引消费者到平台购物,有些甚至是需要消费者先交各种相关费用,然后才可以享受返现权益的。但把钱交出去后,对方是分分钟可能出现资金链断裂或携款跑路的情况的。

    这样一来,消费者就拿不回所谓的返现了,而且一般在这类平台上买的商品,其价格比正常市场价高不少,所以怎么算,消费者都是亏的那一方。因此,在这里提醒广大朋友,最好是远离这种消费模式,也别想着天上会掉“馅饼”,这些坑钱的举措,往往就是购物返现骗局的最大特点。而当你以为自己占了便宜而沾沾自喜时,可能就已陷入了骗局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