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猪周期来袭 猪肉创八年新低部分养殖户巨亏离场

    养猪户最关注的当然就是每天的猪价最新消息了,今年春节过后,猪价就一直“跌跌不休”。根据今天猪价最新消息得知,现在猪价跌至成本价,养一头猪要亏300元,这样的情况让养猪户苦不堪言,这就是所谓的3年一周期的“猪周期”来袭了,猪肉创八年新低部分养殖户巨亏离场。

    生猪价格下跌
    生猪价格下跌

    大家知道什么叫做“猪周期”吗?“猪周期”就是“一年涨、一年跌、一年平”,我国生猪行业多年来呈现周期性波动,而波动周期为三年左右。碰巧今年“猪周期”来袭了,猪市场出现了“卖了亏钱,不卖更亏”的现象。生猪价格的行情实在是难以捉摸。

    根据农业农村部5月3日信息显示猪肉行情持续下跌,活猪均价同比下降超30%。部分中小养猪企业反映今年以来价格已近腰斩,记者日前在“南猪北养”的重要承接区吉林省采访发现,养猪大户在普遍亏损的同时,态度出现分化,一些大户准备“清盘”离场,另一些大户则企图逆市“抄底”、扩大养殖规模。

    专家预测,猪肉市场低迷行情近期改观可能性不大,将持续到8月前后,一方面,市场调整行业洗牌是必经阶段,不必太过惊慌,另一方面,要在猪肉低谷期严防疫病暴发,发生衍生性影响。

    今年2月以来,河南省猪肉价格持续下跌。从1月份的14.99元/公斤,下跌至4月25日的9.81元/公斤,下跌幅度达到34.6%,跌破2014年4月份的最低点,创下了2010年5月份以来近八年的新低。卖了亏钱,不卖更亏。现在猪价一斤只有4块多,卖一头猪至少要赔200块钱,赔钱也要卖,因为留着成本也高,越养越赔钱。生猪市场一直波动较大,就是没想到今年降价这么厉害。

    2017年生猪出栏价每斤8元左右,但是在春节前后开始下跌,现在跌到5元以下,而成本在6元以上,所以每出栏一头猪要亏200元以上,价格跌得这么厉害,近年来很少见。但是,饲料的价格一直稳定没下降,甚至四月份饲料价格还稍有上涨。已经有养殖户在清场了,实在亏得承受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