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猪周期提前开启 猪价上涨几成必然

    说起猪肉价格,印象最深刻的那段时间,大概就是非洲猪瘟侵袭中国内地的时候了,当时全国猪价市场深受猪瘟疫情影响,一度暴跌至新低,而今年猪周期提前开启,业内专家分析表明,猪价上涨几成必然,目前生猪价格行情如何你了解吗?

    猪肉价格上涨趋势明显
    猪肉价格上涨趋势明显

    猪周期对养殖户及消费者都有很大的影响,这就是一个循环怪象,一旦猪肉价格上涨,养殖户自然会增加生猪的供应,然而,当供过于求的时候,猪肉价格可能又要迎来下跌了,当猪肉价格下降时,生猪养殖户看到赚不了多少钱,其增加供给的积极性也就下滑了,但是现在猪周期提前开启,猪瘟是其一重要因素。

    自去年开始,非洲猪瘟的频繁发生,导致猪肉市场一直备受影响,直至今年春节过后,到了3月份,猪肉价格才有所提升,所以业内不少专业人士纷纷表示,对生猪价格行情一直看好。在肉类消费方面,消费者对于猪肉的消费比重其实处于下滑状态,但由于猪瘟疫情的影响,2019年猪周期提前开启了。

    目前为止,猪价上涨的趋势还是很明显的,今年3月份,也由于受到产能调减的影响,所以2019年一季度的猪价仍旧处于上涨状态,初步预计,今年二季度,猪价依然会继续保持上行的趋势,到了下半年猪价或将创下历史新高纪录,猪价上涨几成必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