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东京开幕式票价吓坏网友 最高拟定价为28.8万日元

    每一次的奥运会都是非常激动人心的,而且奥运开幕式历来也是重头戏,但是近日随着东京奥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却有东京开幕式票价吓坏网友的消息传出,而且最高拟定价为28.8万日元,这样是不是可以买台电视看了呢?

    奥运会开幕式票价

    据日本东京奥运会相关人士透露称,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委会考虑的普通门票价格方案提出,奥运会开幕式门票最高为28.8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7万元),赛事方面田径比赛门票最高为10.8万日元。残奥会方面,开幕式门票最高为14.41万日元(约合人民币8300元);比赛项目中,田径和游泳最高为6500日元(约合人民币370元)。

    奥运开幕式票价多少
    奥运开幕式票价多少

    报道称,奥组委将在15日召开的门票销售战略相关专家会议上就此进行讨论。相关人士表示奥运会开幕式最高票价与2012年伦敦奥运会几乎持平,而残奥会方面定价高于伦敦奥运时的约7万日元(约合人民币4000元)和2016年里约奥运时的约4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300元)最贵票价。

    奥组委除了通过低价门票吸引观众外,还希望高票价座位的销售能帮助提高残疾人体育的价值。预计奥运会和残奥会比赛项目的门票为2000日元起(约合人民币100元)和1000日元(约合人民币50元)起。

    奥组委此前曾表示将设定多个价位确保更多人的观赛机会,普通门票之外还考虑设定特殊票,包括小学生票1000至2020日元,家庭票每组3至4张、人均1600至6100日元(约合人民币350元),以及轮椅观众与同伴的套票。

    此外还计划面向富裕阶层设定配有特产与餐饮服务的“高端票”。奥组委力争票价方案在7月召开的国际奥委会(IOC)理事会上获得通过,面向公众的销售预计将于明年(2019年)夏季前后启动。

    这东京开幕式票价吓坏网友,在日本也是炸开了锅,有人开玩笑称一家人去看的话要花那么多钱,还不如买台电视在家里看了,另外不是本地人去看还要算上花费的交通费和住宿费,确实是太过昂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