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媒称中国婚纱摄影很疯狂 婚纱照拍摄费用可达上百万

    说起结婚这样的幸福事,婚前要做的准备之一就是拍一套美美的婚纱照了,这可谓是很多新人必不可少的环节之一。对于国内这方面的情况,近日吸引了一些国外媒体的注意,令其感慨“中国婚纱摄影很疯狂”!一听到这样的说法,相信不少人也很想知道究竟中国婚纱摄影很疯狂是疯狂到了哪种程度吧?

    婚纱摄影在中国是门大生意
    婚纱摄影在中国是门大生意

    据了解,美国《纽约邮报》网站在5月8日刊登了一篇题为《疯狂的中国婚前摄影》的文章,作者为克丽·沃伦,其文章内容中有指出一些国内新人拍摄婚纱照的场景,比如:昂贵的跑车快速向镜头靠拢,正当这时,英俊的英雄拿着闪耀的假枪出现,营救困境中的美丽少女。

    新人不畏斥巨资拍婚纱照
    新人不畏斥巨资拍婚纱照

    文中称这并不是动作片拍摄现场,而只是一场中国婚礼前的照片拍摄。另外,文章也指出,婚纱摄影在中国成为一门大生意,已经订婚的情侣选择在婚前一起拍摄浪漫美好的照片,有时甚至在婚礼前一年就进行拍摄。而且拍摄往往是精心策划的,包括服装和背景变化。

    一般的夫妇预算大约在400美元,高的甚至可以达到100万美元。在此种了解的情况下,作者才感慨“中国婚纱摄影很疯狂”。而来自澳大利亚的摄影师奥利维娅·马丁·麦圭尔在四年前开始研究这一现象。在上海,她与组员们询问了若干新娘,她听说了位于上海市郊外的一个翻版英国小镇——泰晤士小镇,许多婚前摄影把那里当作拍摄地。

    在那里,马丁·麦圭尔拍摄了大量站在仿制鹅卵石街道上的盛装的新娘,她对此十分着迷,并在接下来的两年里制作了摄影作品《中国之恋》(China Love),该作品正在悉尼Headon摄影展上展出。她希望自己的摄影和电影作品能帮助西方人理解为什么像这样的奇怪传统在中国会盛行。

    实际上,对于国内不少人来说,确实也不难见到有些新人在拍婚纱照这一方面是很大方的,毕竟很多人都想着此生只有这样一次场景,自然是要接近完美才行了,所以在一些旁观者眼中,他们便觉得中国婚纱摄影很疯狂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