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卤菜店被指下毒 非法添加罂粟壳制成的卤汤底料

    卤味的味道鲜香,尤其还是麻辣劲爽深受广大人们的喜欢,如果在炎热的夏天,约上三五知己点上几份卤味,配上一口冰镇的啤酒那简直就是爽!但是现在小编跟十堰的市民说一个坏消息,大家喜欢吃的这家卤菜店被指下毒,你还敢吃吗?

    卤菜非法添加罂粟壳
    卤菜非法添加罂粟壳

    食品的安全一直是消费者最关注的问题,而近日网上有曝光了卤制品有毒的的消息,一家十堰卤菜店被指下毒,非法添加罂粟壳制成的卤汤底料,销售其非法添加罂粟壳的各类卤制品357千克。为了盈利不择手段,不顾消费者的人身健康安全,活该被捉!

    “5月2日,张湾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接张湾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移交线索,辖区一夜市摊涉嫌非法添加有毒有害物质。连续几日的细致取证后,民警查清了梁某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的犯罪事实,成功破获该案。”

    销售添加罂粟壳卤制品达600多斤

    2018年2月27日至4月18日期间,37岁的河南人梁某多次在租住屋内,使用非法添加罂粟壳制成的卤汤底料,卤制鸭头、鸭脖等各类卤菜,共计358.5千克。同时,梁某和妻子宋某在张湾区车城路夜市摆摊,以每千克鸭头45元、鸭脖30元、鸭爪60元、鸡爪48元、鸡腿60元,卤藕、豆腐干48元的价格,销售其非法添加罂粟壳的各类卤制品357千克,销售金额达1.7万余元,获利1万余元。

    4月18日17时许,梁某在其租住屋内卤制鸭头、鸡腿时,被张湾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现场查获。执法人员现场扣押罂粟壳191个,罂粟杆0.755千克。经对梁某现场制作的两桶卤汤进行检测鉴定,均检验出罂粟碱成分,梁某的行为已构成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

    5月8日,经报张湾公安分局批准,依法对梁某刑事拘留,案件在侦。这期间买过卤菜的,请报警!警方呼吁广大市民,2月27日至4月18日期间在该摊点购买过卤制品的,请与张湾公安分局治安大队联系。警方需要固定梁某的犯罪证据,对其进行严厉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