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交通部批网约车企 因多次约谈网约车企却仍旧置若罔闻

    近期网约车行业态势越发紧张,滴滴出行近来更是屡次被约谈,再加上日前一名空姐乘坐顺风车遇害的事件,将整个网约车行业推向风口浪尖,对此,交通部批网约车企,而原因是因多次约谈网约车企却仍旧置若罔闻!

    网约车企业被发文批评
    网约车企业被发文批评

    通过手机就可以预约的网约车成为广大消费者的出行首选,尤其是在夜间,当公交和地铁停止营业之后,网约车、出租车则成了首要选择,但是在这火爆的网约车市场背后,存在的安全隐患让人着实担忧,在空姐乘坐滴滴顺风车遇害事件爆发之后,消费者基本上已经完全丧失了对它的信任感。

    根据5月11日消息,继滴滴方面发文进行道歉,并悬赏百万寻凶之后,交通部批网约车企的官方文也在国家交通运输部官网发出,检验网约车发展的标准是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此次交通部批网约车企,在文中表态称,乘客和司机是网约车企业的“衣食父母”,如果没有乘客和司机的选择,再大的网约车平台终将轰然倒塌。

    滴滴出行再曝丑闻
    滴滴出行再曝丑闻

    此前也多次约谈,但因多次约谈网约车企却仍旧置若罔闻,交通运输部也在官方公众号平台发文表示,不要把约谈当“耳旁风”,由此看来,约谈的效果似乎不甚理想。文章称,部分网约车平台公司在被约谈时,态度很诚恳,承诺很到位;然而在约谈之后,就将承诺抛之耳后,继续我行我素,视约谈为“耳旁风”。

    对此,交通部批网约车企并呼吁被约谈的企业,要正视约谈、重视约谈,不要把约谈当“耳旁风”,不要把法规规定当成“稻草人”。另外,针对“屡谈不改”的网约车平台公司,严格依法加大加重处罚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