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批5G手机 5G网络流量收费贵吗?

    听闻有5G网络的时候瞬间引起了不少人关注!现在5G网络标准版已经落地,首批5G手机也将推出,下载速度吊打宽带,5G网络1秒钟下载1部电影。关于5G网络流量如何收费也是大家关心的问题,那么5G网络流量收费贵吗?下面来看一看。

    5G手机将于2018年发布
    5G手机将于2018年发布

    上个月中国首个5G电话打通,而5G国际标准最早将于今年6月完成,相信大家迫不及期待想要尝试5G网络。据了解,首批5G手机将会今年上市,大家想要用5G网络,那要换5G手机。

    5G手机今年就将上市

    近日,据VentureBeat报道,高通副总裁马拉迪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高通准备在今年促使首批5G手机出现,而不是之前所说的2019年。

    5G手机将提前到发布
    5G手机将提前到发布

    高通表示,部分地区的运营商想在2018年就实现5G网络的开通,目前它们已经可以把网络下载速度提升到2Gbps到4Gbps。这个速度虽然距离5G最高理论网速还有很大的差距,但和目前的4G网相比,已经有了非常大的提升,也超过了现在绝大部分人用的有线宽带。对用户而言,这种体验的提升是很容易感知到的。

    现在,全球不同运营商具体采用的5G频段不尽相同,但据高通称,如果运营商拥有100MHz的中频频谱或800MHz的毫米波频谱,就可以通过波束成形和大规模MIMO天线技术把理论网速提升到4Gpbs。

    5G网的资费怎么算?

    我们老百姓会用不起吗?运营商人士表示,随着5G技术的普及,资费会进一步下降,服务将进一步提升,而且也将出现更多的应用场景,可能会超乎我们的想象。如同4G时代,共享单车、手机外卖、手机支付等产品和服务的诞生。

    未来在5G的整体环境下,不仅是手机需要流量,其他设备也需要,流量计算变得比较复杂,最终的计费也会变得相对复杂,可能会采用综合计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