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G手机将迎换机潮 首批5G手机价格多少

    随着我国5G技术的发展,现在中国终于迎来了5G网络时代。你看,我国5G手机已经上市售卖,现在5G网络已经正式商用了,并且三大运营商的5G资费套餐也正式使用,这就意味着2020年5G手机将迎换机潮,那么,大家知道首批5G手机价格多少吗?

    5G手机有哪些
    5G手机有哪些

    目前,有不少国产5G手机已经推出来,因为物以稀为贵,首批5G手机价格还比较高。然而,根据最新消息得知,预计2020年我国5G手机将迎换机潮,不知道作为5G手机粉丝的你会选择哪个品牌的5G手机呢?

    在10月31日的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上,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和中国移动联合宣布启动5G商用。各家的5G套餐资费也陆续公布。另外,国产手机厂商在5G手机上可谓十分激进,其中的典型代表要数vivo和华为,这也让这两家厂商获得了一定的先发优势。

    数据显示,截止今年9月,vivo的5G手机销量第一,华为则位居第二。实际上,5G网络的成熟与5G手机是相辅相成的。5G手机不断上市积累5G用户,会倒推运营商加快5G基站建设;而5G套餐的商用,也促使手机厂商们推出更多5G手机。

    目前,不少手机厂家推出5G手机,且价格偏高,在4000元左右,5G手机价格何时才能更亲民?OPPO研究院资深通信标准研究员沈嘉表示,影响手机价格的主要因素是产量和规模。目前5G手机的成本受5G处理的基带、射频芯片等元器件影响,未来随着技术的快速成熟和上下游生产商规模扩大,不久后将会迎来价格下降。

    无独有偶,vivo通信研究院总经理秦飞介绍,目前的5G手机重点面向高端机型,而随着5G网络建设铺开,5G手机也将更普及,目前行业内的预期是,2020年5G手机价格将下探到2000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