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茅台17家经销商被重罚 部分公司被扣保证金5万元

    众所周知,茅台酒是中国的国酒,然而喜欢白酒的朋友都希望能入手来试试,但是茅台酒价格不是一般的贵,还出现一瓶难求的现象。近日,网上传出了茅台17家经销商被重罚的消息,十多名省区经理被罚款。这究竟是什么回事呢?

    茅台经销商存在违约
    茅台经销商存在违约

    据了解,近日茅台酒公司的人事发生了变动,李保芳被任命为茅台集团新任董事长。这下明白了,俗话新官上任三把火,这位茅台集团新任董事长烧起了第一把火,直接瞄准在违约经销商身上,其中茅台17家经销商被重罚,部分公司被扣保证金5万元。

    北京等地经销商存在违约行为

    有行业人士指出,这是对茅台酱香酒市场整治的一次重拳出击。在这份发布于5月7日的《关于追究嘉兴市中糖酒业有限公司等单位违约责任的通报》中称,经查实,北京、上海、南京、成都、河南等地的17家经销商存在违约行为,虽然该通报中并没有说明上述公司的违规内容,不过处罚力度还是很大的:其中有部分经销公司分别被扣除合同履约保证金5万元,扣减2018年茅台王子酒合同计划量10%,并在3个工作日内补齐合同履约保证金;有一部分公司因为是第二次违约,所以被处以10万元罚款,扣减2018年茅台王子酒合同计划量30%。

    李保芳重点“关注”酱香酒

    此外,河北、浙江等8个省区的十多名主要负责人也受到处罚,被扣除5月份绩效工资,金额分为1000元、2000元两个档次。该通报最后提醒,各经销商要严格按照合同约定履约做好销售工作,执行好相关促销活动,并警告各省以此为戒,加强市场监督管理和经销商销售服务工作。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这是一次非常明确的“信号”,在茅台酒保持良好势头的当下,茅台集团新任董事长李保芳会重点“关注”酱香酒。茅台集团官网显示,在2018年已经过去的4个月里,最令人惊艳的成绩来自酱香酒公司,截至4月底已完成销收27亿多元,实现了同比87%的强劲增长,利润率更是达到了令人咋舌的同比增长59881%的成绩。

    茅台要求子公司保持零售价稳定

    今年年初,茅台集团发布公告称,茅台集团各级子公司必须按照1499元/瓶的标价销售飞天53度500ml茅台酒,不助推价格,以保持零售价格的稳定。首先建议销售商酌情参照,不囤货捂售,不捆绑搭售。二是要求产品定位更加精准,切实推动公司产品更加贴近个人消费、民营企业和中产阶层等,公司将致力于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使上述消费者作为公司产品现有消费主力更加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