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子花1.2万打车到北京 司机被质疑乱收费引讨论

    在当下的出行环境里,可以说供大家选择的交通工具是很多的,比如要想去北京的话,可选的方式就有火车、飞机、汽车等等,一般情况下,多数人都会考虑这几种,然而日前却传出有一女子花1.2万打车到北京的事情,这不禁马上引来了一大波的围观群众。说起打车,通常都是大家在没办法之下才会考虑的选择,毕竟打车费用不低,所以一看到有人花1.2万打车到北京了,难免就会心生好奇。

    女子选择打车去北京
    女子选择打车去北京

    据报道称,日前,有一位杭州女子打算前往北京吕营大街,从这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去本是没什么值得好说的事情,可引人围观的就是这位女子最后竟然选择在杭州城火车站搭乘出租车前往目的地,而载客司机要求的车费为12000元!

    司机载客被指乱收费
    司机载客被指乱收费

    据了解,该女子同意后,司机就载着她出发开往北京了。到达目的地之后,该女子也如约支付了12000元的车费,司机之后也就从北京返回到杭州了。到这里,大家一定以为女子愿意花1.2万打车到北京,司机也把其载去了,那么交易也算完成了。

    事实却相反,因为回到杭州后的司机被花1.2万打车到北京的女子的家属投诉了,这又是怎么回事呢?原来,该女子的家属称,相同路段应收取的费用大概是在6000至7000元左右,而司机收取12000元,涉嫌乱收费。此外,该女子家属还透露打车者患有精神分裂,因此希望司机能够退还一部分的车费。

    从媒体报道的内容来看,相关记者表示目前无法联系到该司机,因此更为详细的情况我们也无从得知。不过,这倒是引起了诸多网友的讨论,甚至发起了投票,即对于司机该不该退钱一事,有75%的人认为“不该退,因为都是双方约定好的”,而25%的人则认为“该退,因为司机要的太多了”。那么,如果让你投票,你站哪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