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九价HPV疫苗被查 质疑九价疫苗购买渠道无安全保障

    癌症带给人类的病痛与磨难实在是太沉重,随着宫颈癌疫苗被陆续引起中国,全国的女性朋友已经纷纷前往接种,却也被不良的经营者钻了空子,近期九价HPV疫苗被查,被质疑九价疫苗购买渠道无安全保障。

    九价宫颈癌疫苗被查
    九价宫颈癌疫苗被查

    从二价HPV、四价HPV宫颈癌疫苗的入市,到现如今已有部分地区引进了九价HPV疫苗,没想到就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刚刚宣布有条件批准用于预防宫颈癌的九价人乳头状瘤病毒疫苗上市后,网络上就曝出九价HPV疫苗被查的新闻。

    据报道称,记者亲自前往探访一家位于建兴路的门诊部,之前也曾有报道曝光该门诊部的导医台旁放着“预约接种九价HPV疫苗”的海报,但不久后就消失了。记者询问目前是否能预约,导医台的工作人员没有明确回复,只让记者留下了电话。然而就在这时,一位自称是院长的人出现了,他称目前已不能接种该疫苗。

    九价疫苗来路存疑
    九价疫苗来路存疑

    不过很快,记者就发现九价HPV疫苗被查了,因为当时跟随院长离开的还有一位身穿制服的卫生防疫系统工作人员。没过多久,食药监局的工作人员就来了,并对疫苗的来源途径等项目进行检查。据记者获悉,此次九价HPV疫苗被查的原因,是由于食药监局质疑九价疫苗购买渠道无安全保障,涉嫌规格采购。

    该门诊部的工作人员透露,门诊的九价HPV疫苗都是从香港购买之后,通过冷链运输回成都的,价格8800元至10800元不等。不过记者了解到,四川省疾控中心免规所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该门诊没有资质采购疫苗,也没有经过药招平台,已经涉嫌规格采购,因此质疑九价疫苗购买渠道无安全保障,建议消费者谨慎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