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柏林小龙虾泛滥 出售给餐厅和普通市民

    小龙虾中国人最喜欢的吃美食之一,约三五知己在大排档点一份麻辣小龙虾喝着冰爽的啤酒。但是,小龙虾并不是很受欢迎,德国柏林小龙虾泛滥,政府鼓励市民去吃小龙虾方式进行控制,并可以捕捉小龙虾,出售给餐厅和顾客。

    小龙虾在外国泛滥成灾
    小龙虾在外国泛滥成灾

    说起夏日美食,大家第一个想到的是小龙虾,然而,小龙虾在国外泛滥成灾,在中国是供不应求。你看,在德国柏林小龙虾泛滥,这些小龙虾大面积繁衍,政府希望市民吃小龙虾控制生长速度,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小龙虾是中国人的大爱,特别是现在天气变得热起来,晚上在大排档要上一份麻辣小龙虾喝着冰爽的啤酒,听着就过瘾。不过,西方人对小龙虾并不热衷。在德国首都柏林,市政府不得不求着市民去吃小龙虾,以遏制这一物种在当地快速繁殖。从去年夏天开始,小龙虾现身柏林蒂尔加滕区公园后快速繁殖。根据德国法规,是禁止捕捉、烧烤这些小龙虾的。但是现在面对来势汹汹的小龙虾,柏林市政府开始鼓励市民去把它们吃掉。

    柏林市环境保护部门官员德克·埃勒特介绍说,研究显示,这种原产美国南部和墨西哥北部的的淡水小龙虾可放心食用,市政府因而已向当地一家农场发放许可,允许后者在柏林两处公园捕捉小龙虾,出售给餐厅和普通顾客。埃勒特说,目前,已捕获了大约4000只。不过,柏林市政府依旧不允许普通市民私自钓捕小龙虾。

    小龙虾因自身杂食性、生长速度快、适应能力强而得以在当地生态环境中形成竞争优势。去年8月,柏林蒂尔加滕区开始出现小龙虾上街情况,当时最密集的是在西班牙驻德国大使馆门前,数量之多也引发了社交媒体的广泛关注。当地渔业部门表示,蒂尔加滕的水质很好,这意味着小龙虾可能是为了扩大繁殖而迁徙至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