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耐克鞋穿一天就坏 消协认为耐克漠视消费者合法权益

    耐克作为全球著名的体育运动品牌,一直以来深受广大消费者的信赖和喜爱,不过最近一位消费者因一双耐克鞋将本地的专柜店举报投诉给了消协和媒体记者,因为她刚买的耐克鞋穿一天就坏了,而且气人的是,耐克拒绝提供维修服务,对此,消协认为耐克漠视消费者合法权益。

    千元耐克气垫鞋漏气
    千元耐克气垫鞋漏气

    消费者是来自南京的一位市民郭女士,今年4月18日,在南京的一家NIKE专柜店里购买了一款耐克鞋,那是一款售价达1399元(折后923.17元)的NIKE气垫鞋。郭女士告诉记者,气垫系列属于NIKE品牌的中高端产品,但没想到这一双价格不菲的耐克鞋穿一天就坏了。

    郭女士回想,在购买了这双鞋子3天之后,4月21日,她第一次穿了这双NIKE新鞋外出,没多久就突然觉得自己走起路来一高一低,一看,才发现原来其中的一只鞋子的“气垫”漏气了,“漏了气的NIKE鞋根本就穿不起来。”于是从外地赶回南京后,她就立刻来到了商场的NIKE专柜反映情况。

    耐克鞋坏了却不提供维修
    耐克鞋坏了却不提供维修

    让她意外的是,耐克专柜对此表示,她的耐克鞋属于人为损坏,不在他们的三包之列,郭女士并不认可这样的说法,也曾想过送去检测,但又觉得麻烦,于是她心想由她本人支付维修费用,希望NIKE方面能帮她把鞋子修好。但同样遭到了拒绝,最终消协介入调查,认为商家应该维修。

    面对耐克鞋穿一天就坏的遭遇,结合消协的上述观点,NIKE柜台销售人员与经销商进行了联系,厂家最终的处理结果是“不退,不换,无法修理”。记者随后与耐克官方客服取得联系,得到的回复是:“NIKE全球范围内不提供维修服务。”

    因而综上,针对消费者郭女士的遭遇,刚买的千元耐克鞋穿一天就坏,还拒绝维修,消协认为耐克漠视消费者合法权益,即便气垫鞋产品不适宜维修,那么也应该采取相应的替代方法,而不是简单粗暴的拒绝履行法规所规定的售后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