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地铁微信乘车码 先乘车后微信付费实现了

    现在乘坐地铁是一种很便利的出现方式,给我们的出行带来很大便利。现在深圳地铁全网开通扫码乘车功能,深圳地铁微信乘车码终于开通了,深圳的市民就可以更方便乘坐地铁了,我们常听到的先乘车后微信付费实现了!那么深圳地铁微信乘车码怎样使用呢?一起来看看!

    深圳地铁微信支付
    深圳地铁微信支付

    据了解,在昨天深圳地铁全网开通扫码乘车功能,乘客们只要下载一个深圳地铁官方APP或者使用相关的微信小程序生成了二维码扫码乘车就可以了。现在深圳地铁微信乘车码开通,先乘车后微信付费实现了,但是大家最担心的乘车计费问题来了,扫码乘车怎样计费呢?

    记者体验发现,有4种方式可以开通扫码乘车功能:下载深圳地铁官方APP以及使用微信小程序“深圳地铁e出行”“腾讯乘车码”“港铁深圳live+”。乘客可任选其中一种方式,按照指引绑定手机号,开通微信免密支付功能,就能生成乘车二维码,在指定地铁闸机扫码进出车站。

    深圳地铁发布消息称,现阶段每个车站至少设置了“两进两出”4台扫码闸机,而车公庙、福田、老街、后海等客流大站则至少设置了10台扫码闸机。2018年年内,深圳地铁全网所有闸机将全部支持扫码服务。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深圳地铁扫码乘车仅支持微信支付,后续将开通多种支付方式;扫码乘车计费规则与单程票计费规则一致,暂不享受城市轨道交通票价折扣优惠,暂不能在搭乘地铁11号线商务车厢时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