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机票退改签问题进展 多平台飞机票退改签费高昂

    大家出行坐飞机都是提前预订飞机票,由于各种需要改签或退票。但是,多平台高价退票费与改签费这个话题引发关注!而且各家的飞机票退改签费不统一,那么,现在有关于机票退改签问题进展怎么样呢?

    机票退改签费用乱象
    机票退改签费用乱象

    其实有些平台以及公司一直存在高额的退改签费用,退改签费用比机票还贵!由于,近日机票退改签费高昂的问题引发大众关注。现在机票退改签问题进展有了,多平台要求标准与航企一致。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近期“机票退改签乱收费”问题引发大众高度关注,在民航局责令相关部门进行调查后,多家互联网机票销售平台7日对外发声,明确执行与航空公司一致的退改签政策,并表示对平台上的产品及供应商产品进行更严格监管。

    4月24日,江苏省消保委发布一份调查报告指出,参与调查的消费者中30.7%表示提前很早改签但仍然被要求收取高额改签费用,23.5%遇到过退票费用比机票价格高的问题,22.7%遇到过代订机票网站收取的退票费高于航空公司官网的退票费的情况。

    随后,“机票退改签乱收费”问题引发了舆论的高度关注。5月4日,民航局表示,高度重视,已责令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中国航空运输协会协同江苏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进行调查,对确有违反民航法律、法规等行为的销售代理人,将予以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