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实验室种出钻石令人惊叹 纯度更高大家也更买得起

    说起钻石,大家应该都会想到纯度越高、越天然的那种是越受欢迎的。可你会相信有实验室种出钻石来的事情吗?对于钻石的来源,我们都知道一般都是通过开采而来的,怎么可能可以通过实验室种出钻石来呢?然而,大家也别忘了,这世界之大,可是无奇不有的,尤其是现在科学技术又这么发达,很多早前觉得不可能的事,可能在此时就成真了。

    科学家利用高科技种植钻石
    科学家利用高科技种植钻石

    据相关报道称,英国一些科学家就真的通过一系列高科技在实验室种出钻石来了。资料介绍到,英国加的夫大学奥利夫·威廉姆斯教授带领一个团队为半导体研究制造钻石,那么大家知道他们是怎么在实验室种出钻石的吗?

    人造钻石纯度高售价低
    人造钻石纯度高售价低

    据了解,该团队会先把一颗天然钻石当作“种子”,然后放入真空室,去除掉空气中的杂质,接着向真空室泵入3000摄氏度高温的气体甲烷和氢气,形成高度带电等离子体。在较高温度之下,这两种气体就会迅速的分裂,而从甲烷气体中分裂出的碳原子集合于“种子钻石”,自然模仿这颗天然钻石的晶体结构,然后以每小时0.006毫米的速度“生长”。

    实验室环境下,几天时间里就可以“培育”出一颗1克拉大小的钻石了。该教授表示,这样的技术可以运用在钻石首饰的相关生产上。值得一说的是,在实验室种出钻石后,这些成品纯度更高,而与同等大小的天然钻石相比,这种人造钻石价格可以便宜15%到20%,可以说消费者更买得起高纯度钻石了。

    如果以后这项技术得到普及了,那么将有望颠覆钻石产业,而据悉目前已经有几家大企业在尝试“种”出用来制作首饰的人造钻石了。所以,当你知道在实验室种出钻石这事不假后,相信你也会很是惊叹吧!

    这不禁令人想感慨科技的力量真是神秘且强大。而对于消费者来说,要是以后市场上的门店都在卖这类“种”出来的钻石,那么大家的选择空间就更大了,比如目前大家都想买纯度高而售价便宜的钻石,但同时符合这两个条件的选择是寥寥无几,所以,在未知的未来,或许真的有不少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