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实验室种出钻石 钻石不仅质纯而且价格更便宜

    一开始听闻“实验室种出钻石”的时候,还满脸惊讶地觉得不可思议,实际上这种技术早已存在,在现代也被人们称为“人造钻石”,厉害的是,这种从实验室里种出来的钻石不仅质纯而且价格更便宜,你会买吗?

    科学家“种”出了钻石
    科学家“种”出了钻石

    人造钻石是一种由直径10到30纳米的钻石结晶聚合而成的多结晶钻石。人造钻石的的分子结构并不是天然钻石的完全八面体结构,而是一种复杂结构,从而会产生磷光现象。早前在1954年,人造钻石首次成功合成,实验室种出钻石的说法也便由此而生。

    近日据国际时讯报道,英国媒体称有科学研究人员在实验室种出钻石,视频中展示了在实验室中如何种出钻石的过程。报道显示,科学家将天然钻石作为“种子”置入真空室,接着泵入3000℃的甲烷和氢气,两种气体迅速分裂后,从甲烷中分裂出的碳原子将集合于“种子钻石”。

    当碳原子成功集合于种子钻石后,将会模仿它的晶体结构,以每小时0.006毫米的速度开始“生长”,待到几天过后,1克拉的钻石就被这样“种”出来啦!报道称,这种钻石不仅质纯而且价格更便宜,只需几天时间,花2600元人民币,就可以在实验室种出钻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