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肉植物让人致幻 查获的进口多肉植物多无进口许可证

    现在有许多的多肉植物都具备较高的观赏价值,当然,不仅如此,还拥有药用价值,也可应用于园林造景上,目前全世界共有多肉植物一万余种,但是有些海淘的多肉植物让人致幻你知道吗?海关查获的进口多肉植物多无进口许可证!

    海淘的多肉植物含致幻物质
    海淘的多肉植物含致幻物质

    据近日深圳海关通报称,深圳皇岗海关连续查获了5起多肉植物“无刺仙人掌”银冠玉走私入境的案件,更可怕的是,这些银冠玉多肉植物经过检验之后,得出的结果竟是可以让人致幻,也就是产生幻觉、精神混乱等症状,严重的甚至会危及生命,因为这种多肉植物含有致幻生物碱。

    根据记者调查得知,这种名为银冠玉的多肉植物在网上十分热销,并且包括其在内的多种进口多肉植物都深受消费者的欢迎,但无论如何,这种多肉植物让人致幻,还需谨慎购买!实际上,这些进口的多肉植物根据规定而言,属禁止进口种子。但记者注意到,许多海淘卖家明知道国家禁止进口种子,却仍在网上进行销售。

    进口的多肉植物无许可证
    进口的多肉植物无许可证

    根据农业部和国家质检总局相关公告,种子(苗)、苗木及其他具有繁殖能力的植物材料是被禁止携带和邮寄进境的,除非是经过国家有关行政主管部门审批许可的,然而海关查获的进口多肉植物多无进口许可证。当商家被问及“进口”多肉植物是否有许可证以及检疫证的时候,卖家直言没有,并认为进口植物不需要相关许可。

    记者在某家多肉植物的销售平台上看见,一些多肉植物的售价在679元-3686元不等。商家自称“是从日本进口,但是国外人工培养的,而非野生的,这种已经培养稳定的,价格要贵一些。”被问及许可证书,还反问“要证书干嘛?”同时还表示,“有些即便有证书也不一定让你进口,有渠道可以自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