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肉植物让人致幻 喜欢养多肉要注意千万别中招

    现在不少人办公室白领都有养殖小盆栽的习惯,既可以美化办公桌,有些小盆栽还可以防电脑辐射。然而一种叫多肉植物走入了我们上网视线,还被称为了“掌上之花”。但是最近网上传出了一则关于海淘多肉植物让人致幻的消息,这是真的吗?

    海淘多肉植物有危害
    海淘多肉植物有危害

    现在有些朋友对多肉植物越来越喜欢,各种各样的多肉植物基本上有收藏,有些肉友甚至疯狂到去境外高价购买,但是你知道吗?有部分海淘多肉植物让人致幻,似精神病症状,那么,喜欢养多肉要注意千万别中招哦!多肉可爱,但也要注意个人健康安全哦!

    近日,深圳皇岗海关连续查获5宗携带“无刺仙人掌”银冠玉入境案件。据深圳海关通报,银冠玉含有致幻生物碱,可令人产生幻觉、精神混乱,甚至威胁生命。北京青年报记者调查发现,包括银冠玉在内的多款进口多肉植物在网上热销。

    而根据农业部和国家质检总局相关公告,种子(苗)、苗木及其他具有繁殖能力的植物材料是被禁止携带和邮寄进境的,除非是经过国家有关行政主管部门审批许可的。不少淘宝卖家则表示,他们所销售的进口种子或成株多肉植物没有审批许可或是输出国出具的检疫证书。

    据关员介绍,银冠玉等乌羽玉属的仙人掌含有“麦司卡林”生物碱,该生物碱会使人产生幻觉,并伴有焦躁不安、精神混乱、恶心腹泻等副作用。如果食用过多剂量,会威胁使用者的生命健康。此后,皇岗海关又在皇岗口岸查获4宗旅客携带银冠玉入境案。

    经初步调查,上述案件当事旅客几乎全部为短期多次往返旅客,携带植物入境是为了赚取“带工费”,费用在300至500元不等。皇岗海关提醒,银冠玉等乌羽玉属的仙人掌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II内,为禁止携带入境物品。